蝴蝶生態教育Wen-Ya Libery

 

 

      


蝴蝶季繪畫比賽成績揭曉∼

生態教育成果

班級養蝶活動

推廣活動紀錄

 

蝴蝶生態課程 蝴蝶園看蝴蝶 蝴蝶園拈花草 校園植物首頁

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

緣起與飛翔

活動新聞紀錄

養蝶課程資源

蝴蝶園美景

蝴蝶園植栽

蝴蝶園蝴蝶

蝴蝶解說員

生態教育團隊

生態網站連結

心源基金會

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最新訊息

1、103文雅蝴蝶季 5/5~5/9,邀請大家到蝴蝶園賞蝶,新聞稿
2、
104文雅蝴蝶季-繪畫成績公告囉,主題網站 。請點我
3、105文雅蝴蝶季 4/18~6/10,養蝶、說蝶、賞蝶、畫蝶、閱蝶。請點我
4、106文雅蝴蝶季 5/1∼6/10,養蝶、說蝶、賞蝶、畫蝶、閱蝶。請點我

5107蝴蝶生態教育成果,養蝶、說蝶、賞蝶 。請點我
6108文雅蝴蝶季 5/1∼6/10, 繪畫競賽成績揭曉囉。請點我
7109文雅蝴蝶季 5/18∼6/19,養蝶、品蝶、賞蝶、畫蝶、閱蝶請點我

 最新訊息

109文雅蝴蝶季-關刀山賞蝶研習

      109文雅蝴蝶季-關刀山賞蝶研習
   今天很熱,太陽毒辣,
   但是一群人上山賞蝶、追蝶、捕蝶氣氛很high。
   林胤志老師不愧是蝴蝶達人,我常笑說林老師不是人,是隻蝶,他的世界只有蝶。蝶與蝶可以相互感應,靈通心情想法,林老師就是蝶,愛蝶,讀蝶,懂蝶,與蝶談戀愛。
   林老師什麼蝶都可以抓,都可以解說,蝶的前世今生,餘命長短,都可以是故事。
   我們聽得一愣一愣,只能說,在專家面前,林老師說的都是驚奇。
   今天的週三進修很成功,林老師的解說與引導有內涵有深度,侃侃而談都是蝴蝶經,關刀山彷彿是家裡廚房,熟悉不過,蝶的棲息地完全掌握,可以預知蝶的出現,眼見為憑之後,大家驚呼連連,這些蝶逃不出林老師的掐指一算,這些蝶更逃不出林老師的捕蝶網,就近觀察彩蝶之美,一場實務經驗的分享秀,提升了這場賞蝶研習價值,也擴展了文雅蝴蝶季內容與多元,還有精彩度。
   謝謝各位老師的參與,一起出遊,一起賞蝶,有趣熱鬧,感性知性相融,收穫滿滿,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隻蝶,蝶在飛,蝶在課程裡,在教學活動裡,深耕了蝴蝶生態教育本位課程,扎根了蝴蝶生態教育知能,蝶共舞的情懷與努力,營造了蝶天堂翩翩飛舞的契機。
   林老師對文雅是有情有義的,無私分享,互通有無,文雅好似後花園,壯大文雅蝴蝶園。
   老師對文雅蝴蝶生態教育的關心與支持,促成今日的歡樂出遊,留下快樂美好的照片回憶。
   期待下次美麗的重逢,再次與關刀山邂逅,還是在另一座蝶天堂相遇,只要走出去,細細觀察,用心維護,賞蝶追蝶格外有意義,都是落實蝴蝶生態教育。   後會有期囉~

 

 

 

 

 

109.06.04

更新日期:109/6/11

  前次記錄請點選

 

428 臺中市大雅區中山北路235號
 網站維護:總務主任